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人大三举措助力垃圾分类
2020-05-18 14:14

根据市人大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助力垃圾分类,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乾潭镇人大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市镇两级人大迅速行动,通过组织代表开展定期督查、定点守桶、定向宣传等方式,助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

一是制定代表督查计划,通过“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预设线路”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的形式,组织代表对镇域内农贸市场、卫生院、超市等公共场所以及各村垃圾分类进行督查,并形成问题整改清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联合纪委对其进行约谈提醒。

二是安排代表定点守桶,按照就近原则,对乾潭镇26个小区安排代表守桶,指导帮助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并积极收集居民在垃圾分类中的意见建议20余条,探索巧方法、好经验。

三是组成宣传小分队,联合镇团委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编儿歌、上微课堂等一系列方式,强化校园垃圾分类氛围,同时组织各级代表通过走访宣传、发放手册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这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