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变废为宝,点石成金 乾潭二小助力垃圾分类
2020-05-21 10:14

image.png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乾潭二小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开展道德与法治《变废为宝有妙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深入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课一开始,滕菲儿老师出示“地球妈妈哭了”的图片,引导孩子感受垃圾对地球的危害,接着从“垃圾的来龙去脉”到“垃圾的变废为宝”,让孩子们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及再创造有了更深的了解。

课中,镇团委书记秦杨硕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与小朋友做起了垃圾卡片分类游戏,同学们快速又精准的把卡片投入到了相应的垃圾桶中,比如“榴莲壳、口香糖虽是食物类,但是不容易腐化,就是属于其他垃圾”,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不自觉的学到了更多。

课后,老师布置家庭作业,要求同学们利用家中废弃纸筒芯、饮料瓶、纸盒、酸奶瓶、薯片筒制作四分垃圾桶,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集思广益“变废为宝”,利用废旧物品创作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用一双双小手把生活中的废旧物品“点石成金”,焕发出新生的活力。

本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了垃圾分类既可节省土地,又可变废为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每个人做好垃圾分类,节能减排,让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美好!

(通讯员 汪燕萍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