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会议
2020-06-02 12:17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6月2日,乾潭司法所联同乾潭派出所、乾潭法庭召开了乾潭区域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走访调查工作布置会。

此次乾潭区域随机选出人民陪审员候选人61名,遍布21个村、社区。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乾潭司法所工作人员,乾潭派出所教导员,乾潭法庭审判员以及各村、社区治保调解主任。

会议由乾潭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上级要求布置具体工作,要求工作组人员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向候选人说明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方式、担任人民陪审员的条件、人民陪审员的待遇等情况。尤其是对候选人的学历及其本人的意愿情况作详细了解,以便筛选出合格的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名单。

派出所教导员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对不能及不得担任人民陪审员的人员,在排查走访中要及时排除。

会议中,乾潭法庭审判员对人民陪审员的适用条件及相应职责做了详细说明,旨在让大家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要求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

根据本次会议要求,各村、社区治保调解主任表示在原走访、排查的基础上,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候选人的学历及个人意愿情况,做好基层第一道筛选,为选出合格的人民陪审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吕品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