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善美十条”奏新曲 乡村善治绘新篇
2020-06-17 13:33

image.png

“安全出行不违规,交通法规要记牢;烟头垃圾不落地,正确分类要确保......”,下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群由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文艺志愿宣传队伍正在以快板的形式向身边群众传唱乾潭镇的“善美十条”,周围的群众纷纷驻足观赏,大家表示,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非常新颖、接地气,这让他们对“善美十条”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当时我们也考虑了好多种宣讲方式,比如小品、歌曲,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用快板这种短、平、快的形式,这种方式最适合农村实际,语言通俗、节奏明快,生动形象,平时的宣传多借助于纸质资料、电子屏幕,而这次不一样,通过这个快板向广大群众宣传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文明祭祀、遵德守礼的文明新风尚更容易被大家接受,也更有吸引力。”下梓村党总支书记告诉我们。

善美行动开展以来,乾行大道,廉润新潭“廉心码”,让村民足不出户便能知晓村中大小事,实现监督从线下到线上,从田间到“云端”,自治萌发清廉之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堂前燕理论宣讲让政策、方针走进百姓千万家,打通宣讲走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德治舒展普惠新叶;文化广场上,普法志愿者们下村开展普法宣传,禁毒宣传进乡村,普法教育暖人心,法治开出教育新花。

今年以来,围绕“树新风,见善美”,乾潭镇在制定“善美十条”的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础建成了一批“善美小铺”,招募了一群热心的“善美使者”,开展了一系列的善美服务,传递善美能量和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打响“乾行大道、德润新潭”乡村善治品牌,以德治引领自治、促进法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乾潭特色的三治融合模式。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