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举措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2020-07-02 15:20

乾潭镇人大坚持民生为重和实效导向,紧抓过程监督和责任落实,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和指导,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勤把脉,实地调研知“实情”。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组成专项督查组,实地视察下梓安置房建设、危桥改造提升、胥溪综合治理等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步计划,做到摸清情况、找到难点、把准“脉络”,有效提升监督实效,助力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二是广交流,有的放矢提“对策”。召开专题座谈会,对于当前项目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代表纷纷出谋划策,积极提出解决措施及下一步建议。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部分在建项目进展不快、前期滞后、资金短缺等系列问题,全镇各责任科室需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

三是强落实,精准发力重“实效”。监督组强调,人代会上票决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都是群众日常生活中面临的最迫切、最热和最难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带着情感和责任抓推进,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攻坚战”。镇人大也将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继续紧盯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年初既定任务扎实落实,真正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确保项目更顺利、更长久地为群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