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在防汛一线 “后浪”青年党员展现别样的青春风采
2020-07-08 10:56

曾经有人说90后是“草莓一族”,外表光鲜亮丽,但承担不了压力。在建德市乾潭镇防汛前线上,一张张青春的面孔彰显活力,任凭风吹雨打浇不灭他们心中参与防汛抢险的决心与热情。这群“后浪”党员干部干劲十足,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党员的别样风采。

乾潭镇的叶威豪和汪晓菊是两名“90后”党员,确切来说,他们两个是党龄23天的党员,党龄短,并不意味着他们思想觉悟不够高。自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因为防汛期间实行“三班倒”轮班制,他们考虑到同一防汛点的同事都比较年长,便主动申请值守0点到8点的凌晨班,晚纵使蚊虫叮咬、困意侵袭,但他们从未抱怨过只言片语。

据了解,“95后”的叶威豪是乾潭镇的水利员,他的儿子还未满周岁。自决战决胜梅汛战打响以来,他将孩子托付妻子和父母照看,每天在防汛一线调配防汛物资、通报防汛情况、沿岸巡逻……只能在空闲的间隙通过手机看看父母传来孩子的照片视频来减轻思念,尽管感到愧疚,但是一想到身上扛着的防汛重任、一想到亟待守护的父老乡亲,叶威豪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汪晓菊家中也有年幼的儿子需要照顾,作为母亲,她也很想陪伴在儿子身边。但是作为青年党员,面对新安江水库首次九孔全开的防汛形势,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连续3晚的凌晨值班,每隔一小时便要上报一次受灾受损情况,还要协助组织救援救灾力量,巾帼不让须眉,困了就涂点清凉油提神,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短暂休息一下,始终践行“水位不退人不退”的承诺。

这两位年轻人的举动,只是众多坚守在防汛一线90后“后浪”年轻党员干部的缩影。连日来,在新安江水库下游的三江两岸,很多年轻党员干部都在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默默奋斗着。巡堤、抢险、内勤,他们样样抢着做,黝黑的肤色是奋斗的勋章,眼下的青黑是坚守的证明,燃烧的青春、奉献的生命,90后青年党员正逐渐成为防汛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通讯员:秦杨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