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垃圾分类专管员上线啦
2020-07-09 19:01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并落实专管员制度,要求实实在在把桶看起来,并形成一系列有影响、可复制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

传统模式监督管理。每天上午八点到十点,下午两点到三点半是医院就诊最多的时候,也是垃圾投放高峰,专管员也会在负责点位进行巡查与监督,提醒就诊者正确投放垃圾。同时,他们也会将投放错误的垃圾挑出,放到相应垃圾桶中。 除此之外,医院每周还对全院职工进行垃圾分类相关培训及分类测试,时刻引导就诊者及家属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实现百分百分正确分类。

坚持不懈长效管理。制度保障,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制定的《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成立了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以及对医院各楼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内容。

突击检查,针对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加强巡查检查。对分类不到位的情况要求其整改到位并对相应科室进行考核扣分。

垃圾分类不单单是口号,更是行动,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共同打造一个生态文明绿色医院,我们正在努力着。

(通讯员 徐士琴)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