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垃圾分类”擦亮城镇最美底色
2020-07-17 10:47

美丽城镇建在当下,管在日常。乾潭镇通过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收运规范,城镇环境明显改善,城镇“轻”下来,环境“靓”起来,美丽城镇创建的底色愈擦愈亮。

image.png

管街区:营造规范有序集镇环境

以子胥路等美丽城镇特色餐饮街区为重点,加强沿街商铺管理,完善街区环境卫生保洁制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设立了44个垃圾份类点位,配置了30辆电动收集车,向沿街商户发放垃圾两分桶1400余个,畅通了垃圾分类投放收集链条。落实公园、菜场、公厕等人员密集区域保洁专人负责,规范有序的美丽集市环境正在形成。

抓常态:根除美丽城镇卫生死角

常态化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集镇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10余场,对标省美丽城镇建设“五美”“十个一”标准,重点清除集镇范围内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小广告等有碍观瞻的不良因素,积极营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人居和谐的城镇环境。

重宣传:掀起美丽建设新高潮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等活动,定期深入小区、商铺,手把手宣传正确垃圾分类,共向6000户住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万余本。干部、群众自发组织“美丽城镇垃圾分类志愿宣传队”,参与人次达2000余人次,掀起城镇环境整治新高潮。美丽城镇建设开展以来,越来越多居民自觉参与到了垃圾分类等城镇环境整治行动中,为美丽宜居的城镇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 祝旭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