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文明实践暑期“春泥计划”开班
2020-07-22 15:14

image.png

建德市乾潭镇幸福村的多功能阅览室内,一群来自杭州市大学校园的哥哥姐姐们正在为幸福村的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地投放垃圾,并让孩子自行发挥想象在白纸上画出各种各样的垃圾分类海报。“小老师们”教得耐心细致,小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

每年暑假期间,乾潭镇各行政村(社)都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各村特色举办各类春泥计划活动。以幸福村为例,2020年是该村连续第六个暑期活动,而且每一期活动时间安排上非常充裕,内容设计上,丰富多彩,手工画、故事会、剪纸、消防安全实践演习等等。该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有资源,打造暑假“春泥计划”项目,通过让小学员和家长们在活动中体验和参与志愿服务,并最终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