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08-31 16:31

image.png

8月31日,乾潭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市人大农工委主任王坚莅临指导。大会听取肖虎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乾潭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上半年,乾潭镇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省、市全会和镇第十四届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全年目标,把握发展大局,尤其是面对疫情突击,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凝聚起“战疫情、促发展”强大合力,加速回归经济高质量发展通道。下半年,乾潭镇将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按照省、市“两手抓、两战赢”,抓“六保”促“六稳”的总部署,瞄准MEI综合经济指标,努力在产业转型、空间拓展、环境提升、社会治理、作风效能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大会听取陈观宝同志作2020年上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上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了各项工作,充分调动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活跃了镇人大工作氛围,为促进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推进作用。

乾潭镇人大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抢抓“美丽城镇”、“乡村振兴”和“高速高铁时代”的历史性机遇,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从人大工作主职再出发,着力做好工作。

最后,乾潭镇党委书记就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全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进抓发展。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把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调动好、发挥好,班子领导之间要加强沟通、增进信任,单位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协调行事,干部群众之间要互相理解、支持配合,做到讲原则、顾大局、不内耗、不拆台,开创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发展。要围绕发展主线,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重点工作上来,凡是有利于乾潭发展的事要全力以赴,凡是对牵动全镇发展大局的事要全力以赴,凡是人民群众关心的事要全力以赴。

三是要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唯实唯干抓发展。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干出明显成效。对工作要认真对待,不敷衍、不推诿、不拖延,坚持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做到不出虚招、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兢兢业业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勤勤恳恳地把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