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2020-09-14 15:48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持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在医院形成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近日,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在医院食堂以倡议书形式对全体职工及就诊患者发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大力宣传推行文明餐桌的意义。医院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践诺活动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全体职工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参加活动的全体职工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横幅进行签名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把节约意识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医院还在餐桌以及食堂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提示牌,利用电子滚动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时刻提醒职工用实际行动做到人人都是“光盘侠”,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到位、落到实处。除此之外,医院还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方案,设置“监督员”,对食物浪费现象及时进行监督和制止,发现有多打少吃等食物浪费现象,要上前当面提醒,坚决做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将持之以恒推进“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通讯员 徐士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