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市镇人大代表助力中央环保督查工作
2020-09-16 10:54

乾潭镇人大主动担当,及时动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担任好巡查员、收集员、宣传员、督导员,组织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街入巷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有效助推文明城市建设以及环保督查工作。

一是深入基层,收集民意。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载体,组织发动代表深入村社开展代表接待活动,重点围绕村社环境卫生整治、“三化”整治、垃圾分类等选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梳理问题45个,及时反馈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落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从源头有效减少投诉信访件的产生。

二是深入一线,主动作为。镇主要领导积极参与环境督察值班活动,一旦发现投诉等情况,立即反馈跟踪,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组织代表多次开展工业废气废水、治水剿劣和拆违工作专题督查活动,对113家胶合板行业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推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五纵五横”街区,排查、清除环境死角600余处,以实际行动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三是深入协调,化解信访。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人大代表听取近年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并做好跟踪督办,要求相关科室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主动上门沟通,充分了解情况,提出处置意见,并督促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协调解决好信访件办理工作。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