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突出联络站三大功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0-10-21 09:05

乾潭镇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三个方面”作用,努力搭建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间的联系,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突出联络站“加油站”功能。充分利用联络站这个学习园地,采取专题学习、政策宣讲、履职交流、典型示范等形式,加强代表的学习和交流,不断激发代表的履职动力,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同时依托代表联络站,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现实关注,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接待人民群众活动,有序组织代表向人民群众报告履职情况,推动代表充分履行职权、更好发挥作用。共组织代表视察调研活动9次,组织学习培训5次。

二是突出联络站“服务区”功能。一是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结合“代表选民心连心”等主题活动,开展代表专题接待、走访选民、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让人大代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二是为代表搭建好履职平台,通过结合民生实事,组织代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引导他们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好助力推动作用;三是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是宣传当前党委决策、换届相关政策的重要平台。

三是突出联络站“意见箱”功能。充分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接待中积极收集人民群众对乡镇各站的意见,从中了解到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然后及时将需要沟通、协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向上级部门反馈5条。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