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砥砺前行 奋进新时代” 2020年乾潭镇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20-12-31 16:54

12月30日下午,乾潭镇全域旅游办公室召开“砥砺前行 奋进新时代”2020年乾潭镇全域旅游工作会议。会议在达曼云栖度假村举行,乾潭镇人大主席陈观宝、党委委员赖双月、副镇长包韩出席本次会议。同时,来自富春山居方外酒店、风生水起皮划艇基地、勇峰骑行驿站、浙西唐诗小镇、马岭天观佛手桥等镇域内知名酒店、民宿、旅游项目的负责人们也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本地旅游企业负责人们就自身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且踊跃对乾潭全域旅游的布局和规划建言献策。在2020年的尾声之际,他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新的一年文旅产业发展的美好期许。

包韩副镇长表示,作为曾分管全域旅游办多年的领导,包韩副镇长感触颇多。她表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虽然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明显影响,但值得庆幸的是乾潭的元老旅游企业都还在坚持。乾潭旅游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旅游企业的强力推动和守望支持。旅游度假产业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疫情后人们追求健康生活,更加会希望融入大自然,享受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文旅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同时,包韩副镇长强调,乾潭镇这几年的全域旅游已绘就了宏伟的蓝图,生态漂流、绿道骑行、山地速降、登山徒步、瀑布岩降、皮划艇、户外拓展等运动休闲项目越来越广为人知,“山水运动风情小镇”初具雏形。涌入更多新鲜血液的全域旅游办公室要坚定信心,围绕既定目标,继续为乾潭旅游发展努力奋斗,继续升华“寄情山水,悦动乾潭”的主题,继续为各点位的差异化共赢提供优质和精准的服务。

随后,新任乾潭全域旅游办公室分管领导的党委委员赖双月简要展示了乾潭2020年全域旅游工作成果,并向各与会业主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要求:一是练好内功,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旅游产品。全域旅游办将继续系统开展烹饪、布草、茶艺、礼仪、客诉处理等培训课程,促进各旅游企业的服务多样化、高质化。二是卖力吆喝,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宣传。当下的宣传形式和载体日新月异,不仅可以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还可以通过短视频来宣传。各企业应增进沟通协调,促进信息互通,丰富营销渠道,强化宣传深度、广度,将全域旅游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抱团取暖,推出更具地标性的旅游线路。乾潭让很多游客来了又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每次来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惊喜。各业主应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增强互补性,避免同质化发展。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将周边的旅游产品串联起来,开发出更多的旅游线路。

最后,由乾潭镇人大主席陈观宝总结陈词。陈主席表示,他在乾潭工作数十载,2016年调至更楼街道工作,而后又在2019年底回到了乾潭,而这兜兜转转只是因为他热爱乾潭这片土地。陈主席指出,情怀和荣誉感是非常重要的,服务业交流会是一种情感的维系,可以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自己对乾潭的贡献,深化对乾潭的情感。陈主席也分享了三句心得,与各与会人员共勉:格局决定布局,思路决定出路,作为决定地位。各与会人员要开阔眼界,放长眼光,统筹抓好全域旅游发展;要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全力推动乾潭全域旅游工作再出新成效;要主动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打造乾潭的好山好水好产品。

(通讯员 李晓)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