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公众护水“绿水币” 即将来袭,一起来守护绿水青山
2021-03-05 11:56

近日,乾潭镇在马鞍岭社区举行“百种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镇五水共治办借助此次活动,设立五水共治(政策宣传、问题受理)等服务,主要针对杭州市拟推出的公众护水“绿水币”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保护水资源、防御山洪灾害等内容现场为老百姓答疑解惑。

护水工作已成为常态,我镇共有镇村级河长40余名,民间河长5名,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力度还远远不够。为更好的走好“群众路线”,搞清治水工作“依靠谁”。杭州市以推进公众护水“绿水币”工作为载体,搞好政企民“大合唱”,走好治水“群众路线”。市民们可以通过护水平台(智慧河道云平台APP)评价河长制工作、投诉河湖问题、发布河湖美景、参与巡河等方式获得“绿水币”。公众根据累积一定数量的积分可以选择在APP兑换“鱼苗”、“小树苗”、“护水工具”等实物,由各区(县、市)治水办负责组织兑换。市治水办对排名前列的公众,进行一年一度的荣誉授予。弄虚作假骗取积分的,经核实后,取消积分和奖励。

活动当日,共有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决问题10余个。乾潭镇还将扩大宣传,组织“河小二”志愿者进机关、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开展护水“绿水币”、节水、五水共治等宣传活动,形成人人、时时参与治水的社会氛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根发芽。

(通讯员 汪晓菊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