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垃圾分类有点难?这个联合大督查有成效
2021-03-12 15:56

  为进一步抓好企业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和谐工业园,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助力垃圾分类实效。3月12日,乾潭镇人大组织以企业代表为主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并联合城管执法中队、环保所等相关部门,对镇域内城东工业园区部分企业进行了一次“查前不通知、查中立限改、查后又回头”的现场大督查。

  督查组先后突击督查了园区部分企业,从垃圾分类的标识牌标致更新,垃圾集置点的设置、垃圾分类督导员的配备和垃圾分类的整体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与企业主反馈和处置,并要求立整立改,并在督查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

  随后,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对企业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进行了热议。

  “这次督查,作为企业代表的我们,也收获很多,接下去自己企业里的垃圾分类要更用心去做。”官志娟代表这样说。

  王维代表这样要求:“利用多渠道对企业员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培训,使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很有必要。”

  夏明亮代表提出,企业要做好垃圾分类,关键要提升企业主的意识,真正做到三步走,即“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的规范化,同时更要注重提升厂区的整体环境。

  下一步,乾潭镇人大将会继续关注企业垃圾分类这项重点工作,驰而不息的做好跟踪督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联合多方力量,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督导员、示范员。

  (通讯员:蔡美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