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在乾潭 一起幸福——献礼建党100周年” “爱在乾潭 一起幸福——献礼建党100周年”胥岭油菜花节盛大开幕
2021-03-22 16:26

花如海,人如潮。3月21日上午,“爱在乾潭 一起幸福——献礼建党100周年”胥岭油菜花节在邵家村胥岭自然村精彩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被百亩梯田油菜花海所吸引,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这春意盎然的田园风光,尽享美丽春景。

乾潭镇邵家村胥岭自然村,因2500年前伍子胥途经此处而得名。村庄坐落在海拔400余米的山坳里,四周群山环抱,千层梯田从山脚直伸岭尖。春日回暖,山岭一片金黄,胥岭也因此获称华东十大油菜花赏花基地。2016年引入三生谷生态书院,将胥岭作为乾潭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示范点。2016年12月吸引了江苏远见集团投建初见书房和玖树云上项目,玖树云上获评浙江省银宿称号。2018年农田由乾泰农业开发公司负责种植油菜花和水稻。现阶段胥岭有生态稻米、菜籽油、茶籽油、土鸡蛋等农特产品,每年约接待6万人次游客,实现超过200万元营业额。

在此次油菜花节的开幕式上,若干文艺工作者受邀而来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9时30分许,振奋人心的鼓声从花海中传来,鼓手们散开在花间,敲响春鼓,拉开油菜花节的序幕。击鼓表演后,伴随着清雅悠扬的琴音,汉服舞蹈演员在露天舞台翩翩起舞,衣袂飘飘、韵味十足。开幕式最后,主持人带领着现场游客,挥动手中的小红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母亲,抒发对祖国团结和美、强壮兴盛的热爱之情。

据悉,根据油菜花赏花期,此次油菜花节将持续至4月11日。除了让游客能尽情畅游花海、游览美丽胥岭、品尝乾潭特色小吃和新茶、春日祈愿等外,本次胥岭赏春活动,也准备了百年献礼环节。习语拓印体验、党史之路重温,都邀你一起共赏山河美景,共温传奇岁月,共话祖国明天。

值得赞赏的是,在开幕式当天,也有非常多的邵家村党员志愿者自发前来参与胥岭油菜花节的保障工作。为了保护胥岭的生态环境,他们主动驻守在垃圾分类点旁边,耐心指导现场游客应将手中垃圾放到哪个分类桶内。在他们的保驾护航之下,开幕式结束后,垃圾分类点也依然整洁如初。

阳春三月,胥岭百亩油菜花田烂漫盛放的季节。这个春天,快带上家人一起来乾潭胥岭看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感受春暖花开的无限风光,留下春天最美的记忆吧。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李晓)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