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文艺队:创新宣传方式 讲党史学党史
2021-03-23 09:32

“学党史,寻足迹,我们永远跟党走......”乾潭镇下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几位年轻姑娘在打击乐器中变换队形,交替表演,句与句的押韵声中,台下不时传来了鼓掌声。

年轻表演者们都来自本村,站在舞台上,他们都是村里的文艺队员;走下舞台,这些文艺志愿队员中,既有党建工作者,也有村监察联络站站长、还有管理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她们笔耕不辍,先后撰写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快板作品,多年来,她们利用工作之余将党的方针政策借助文艺的形式传播到村里的角角落落。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她们有感而发,编写了三句半《学党史 寻足迹 永远跟党走》,向群众宣扬党的辉煌历史。

“去年他们也是用快板的形式给我们传唱了善美十条,里面的内容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这样的方式我们容易记住,而且听起来更加有节奏,看起来更加有感觉。”62岁的下梓村群众满怀卢春海激动地诉说道。

“2020中国脱贫目标成,共产党说话一定行;抗疫精神砥砺行......”文艺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快板声、慷慨激昂的说唱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她们说要发挥自己的特长,用三句半的形式,把党史讲给更多的群众听,让他们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非常支持这个表演形式,过去文艺队伍在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清廉乡村、平安巡防、乡村善治、禁毒等工作宣传中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和反响,这一次我也相信他们能行,没想到大家的反映还真不错。”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乾潭镇乾潭村钭丽君家里,75岁的父亲钭良海正在讲述着抗美援朝的故事,家里的成员围坐一旁仔细地聆听着;乾潭镇金豆豆舞蹈队成员们计划用“红船向未来向”这个舞蹈致敬建党100周年;乾潭镇党员干部正以微宣讲的形式话党史、颂党恩。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