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乾潭四月天 春茶采摘好时节
2021-03-31 10:17

春和景明,山色朦胧,清明未至,罗村茶厂已是一片望不到尽头的翠绿。一年最热的“采茶季”来临,散落在茶山的采茶女们好似乐谱上的音符,用辛勤的劳动谱写着动人的舞曲。

清晨,茶树吐露着嫩绿的新芽儿。一些早到的采茶女开始忙活起来。她们腰间或是绑着塑料袋,或是固定个小竹篮,找准嫩芽,迅速出手,一掐,一扯……指尖好似在轻盈地舞蹈。这片300亩的茶地,在每年春天都将迎来最忙碌、最活跃的采摘季。

采茶女刘加茂说,“这一季手工茶将在4月底全部结束,接下来就开始机器采摘了,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不少,每斤只有几块钱。”

在采摘茶叶间隙,采茶女们会给自己找点乐子,拉家常、唱山歌,茶园里不时传来一串串清脆的笑声。

据了解,罗村茶场今年预计总产茶将达到800吨,综合产值4500万元,带动就业516人。罗村茶场已形成了茶农人、杭植、千岛子胥眉、豪苞等几大品牌,远销德国、美国、沙特、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四月天,品茶天,乾潭好茶等你来鉴。

image.png

(通讯员 张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