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色”队伍助力垃圾分类
2021-04-18 20:51

为进一步压实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责任,有效提升人居环境,乾潭镇安仁村充分发挥“四色”志愿队伍作用、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每天早上6点,“银色服务队”(老年志愿者)带着垃圾分类督导员的红袖套就开始出门工作,他们两人一组,开始对村内的环境卫生和农户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为确保垃圾分类宣传深入人心,银色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晚上6点继续入户指导宣传,并和农户签订责任书,来提高农户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分类质量。

每到周五,身穿巾帼志愿红马甲的“粉色队伍”开始工作了。他们分自然村列队,然后进行抽签,对自然村进行交叉检查,一查农户分类分类质量,二查农户庭院是否整洁有序。通过打分评比出自然村内最佳分类户和最美庭院,在村内的大屏进行公示。

身着迷彩服的“绿色服务队”在周末就异常活动,绿色服务队里的志愿者都是村内的退役军人,他们发挥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对村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农户的房前屋后进行整治。

每月15日,佩戴党徽的“红色服务队”走街串巷,跟村内商铺及企业签订门前“三包”党员责任,落实一党员联系一商户(企)制度,确保村内所有商户(企)户户参与垃圾分类,户户知晓来及分类,户户都是分类达人。(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