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4-23 11:18


老旧小区居民“上下楼难”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城镇居民生活品质,阻碍美丽城镇建设步伐。如何解决这一难题,乾潭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办好办实这项惠民利民的“关键小事”,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


乾潭镇乾兴苑小区始建于1995年 ,居住的老年人多,小区道路狭窄不平、墙体老化破旧、车辆乱停乱放、缺乏物业管理,居民上下楼极其不便,为了切实改善问题,乾潭镇结合美丽城镇建设,投资300万,乾兴苑被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工程,改造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表示“路也平整了。”“车子有地方停了,不用再抢车位了。”“没装电梯之前,买个菜上去,几乎一天都下不来,但有了电梯之后,他们上下楼方便了”,整个人的状态也非常精神,对生活的热情也大大提高了。


截止目前为止,乾潭镇已安装4电梯,下一步,乾潭镇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要求落实落细,积极宣传乾兴苑等梯加装试点经验,并开展对罗村新村安置房18个单元楼电梯加装,投资 800 多万元,预计2021年6开工,预实行小区电梯全覆盖,切实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是合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百姓居住品质的重要路径;能深入推进擦亮乾潭镇底色,彰显乾潭特色,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

(通讯员 汪燕萍)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