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集镇“污水零直排”建设 擦亮人居环境“底色”
2021-04-25 09:14

污水直排一直是水污染的“罪魁祸首”,要从根本上治理好水环境,“源头治理”是关键。近日,乾潭镇镇长做重要工作部署并强调,要全面推进乾潭镇集镇“污水零直排”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水质,切实改善乾潭环境面貌,为乾潭高质量发展擦亮人居环境“底色”。

污水零直排,就是对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到外环境。根据上级部署,乾潭镇2021年将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长期以来,治污水一直是建德市乾潭镇“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难点所在。原来乾潭镇部分小区由于管网设施及设计落后,污水管网已无法满足小区生活污水排放量,经常发生污水满溢的情况,甚至部分老旧小区由于雨水管网低于市政管网,一到下雨天路面还会发生严重积水的情况,居民需要淌过“河”才能出行,给广大居民生活上带来极大不便。为此,乾潭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实行队伍、排查、整治三个“全覆盖”,将以小区、居民集聚区、道路为单位,系统全面地对建成区所有排污单位、区块情况进行地毯式、网格式排查,从强化源头治理抓起,通过阳台立管、雨污分流改造及雨水管网改建,彻底解决污水满溢及下雨天路面积水的情况。

乾潭镇集镇“污水零直排”项目建设预计投入715万元,4月底进场施工,力争10月底完成。该项工程是乾潭镇积极改善民生领域问题,提升辖区整体水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以及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有力体现。下一步,乾潭镇将继续合理、科学、规范开展辖区“污水零直排”项目,为民所想,应民所需,全力构建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通讯员 何晓雨)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