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党史,筑信仰,人大代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2021-05-18 10:2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加强革命历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人大代表“守初心、担使命”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乾潭镇人大细致谋划,开展了系列党史教育活动。


重觅红色足迹,感受艰苦岁月

乾潭镇人大组织代表赴福建开展“学百年党史 踏红色足迹”活动,代表们参观“古田会址”,深刻感受到了会议的关键性和伟大历史意义。后又参观了“松毛岭战斗遗址”,瞻仰了烈士园,在现场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代表们仿佛置身其中,“许许多多年轻不知姓名的同志英勇抗战,壮烈牺牲,那么想想我们现实生活中还有什么的样的困难能把我们打倒?”代表们热泪盈眶,也感慨万千。


重读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学党史”专题活动。除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外,还邀请部分驻镇部门人员共同学习党史。在活动现场,组织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井冈山斗争精神、红船精神等。代表们认为,人大代表学习党史,是增强历史自觉、夯实思想根基的重要载体,是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的有效途径;是强化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把握历史规律、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大家表示,要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学好党史,并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在依法行权履职的实践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重讲红色故事,感恩美好生活

组织代表参与“红色故事代表说”党史微讲堂活动,代表们积极参与,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并感恩现有的美好生活,回望来时路,忆苦思甜。通过听红色故事,学党史知识,代表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在演讲中代表纷纷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就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准确把握党史知识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宗旨观念,真心实意为人民,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

百年足迹踏不全,百年历史读不完,百年故事道不尽,百年征程在心中。下一步,乾潭镇人大将继续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代表百年党史教育活动,正确引导各级代表守初心担使命,感党恩跟党走,真正担负“人民选我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