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言说党史,童心向党心
2021-05-31 10:23


一张张童真笑脸,一双双好奇眼睛,一只只灵动巧手,一幅幅童真作品,这是建德市乾潭镇两新党组织开展的一场“童心向党,我心飞扬”活动。

正值六一节日之际,胜奇纺塑党支部邀请援越老兵、老党员钭良海讲述烽火连天的激情岁月,让小朋友互动交流自己心目中的党的形象,在剪纸大师的指导下剪出饱含对党深情的剪纸作品,通过童耳听故事、童言说党史、童眼看百年变迁、童心植信念的现场体验式学习,直观感受建党百年前后的巨变,深感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和伟大,让孩子们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我们党支部坚持‘四XIN合一,出奇制胜’工作法,这个六一活动是其中一季一连心做法的体现,通过员工连心,村企连心,党群连心,架起服务连心桥,让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让党支部履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使命。其他的诸如一周一谈心、一月一创新、一年一评星等都是党员和支部、员工和公司双向促进的机制。”胜奇纺塑党支部书记王钦钦说。胜奇纺塑党支部通过职工间双向交流、村企间互帮互助、企业内评优评先,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乾潭镇非公企业体量庞大,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据了解,今年以来,乾潭镇突出党建引领,在两新组织领域开展“三红三聚”行动,织密红色网格、升级红色工程、锻造红色品牌、凝聚红色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红色网络汇聚人气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部署要求,乾潭镇第一时间召开全镇“两新”组织覆盖工作推进会,将相关任务分解、责任到人,通过大走访、广座谈、深研判,确保对全镇工业企业和党员关系做到摸排到位。截至目前,单建非公企业党组织26个,联建非公企业党组织80个。

红色根脉凝聚初心

以“两新”党建覆盖工作和基层党建交叉检查为契机,推进“两新”组织强基固本工作。召开“两新”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充分交流工作经验,使台帐更规范、活动更丰富、引领更有效;镇党委专题研究“两新”组织党员发展,2021年计划发展“两新”组织党员9名,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在党员中的比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不断加强“两新”组织党员的向心力。

红色引擎集聚动能

积极推行“党建+管理”的方式,将党建引领力转换为生产力,在多家非公企业构建起党建助力生产、党建助力管理的工作体系。如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通过红色充电站唤醒初心、斐凌之星评比激励初心、工匠先锋岗践行初心的“三心”工作法,将党员发展在生产一线,广泛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助力企业以“初心不改、创新智造”的匠心打造螺钉旋具航母。

(通讯员 余莎莎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