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九重阳节 爱心送健康
2021-10-15 13:23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创建老年友善医院”工作落实落地,持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给老年人提供便利化就医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14日下午,乾潭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内科、外科、针灸推拿科等医务人员到幸福村开展“情系老年人,义诊送温暖”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常规内科疾病诊治、火罐等治疗,详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老年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愈后疑难问题;耐心询问他们的睡眠质量,生活情况和日常饮食等问题,进行身体评估,叮嘱他们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

讲座中,吴慧平院长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慢性病“高血压”的起因、症状、危害、预防知识、日常控制措施进行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治疗、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修正不良生活习惯。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使前来参加讲座的老年人听的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头赞同。

随后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团队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载,为他们逐一建立了健康档案。通过活动向老年人送去健康的关怀和重阳节的美好祝福。

此次义诊活动免费测量血压70余人,接待健康咨询80余人。乾潭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创建工作,把友善文化、友善管理、友善服务、友善环境等要求融入到日常中,制定了建设老年友善医院工作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细则责任到人,为老年人开通了门、急诊优先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等服务窗口,提供了饮水、轮椅、无障碍通道、扶手等便民服务,设置了老年人健康宣教展架,定期组织健康讲师团到各村讲座、义诊,为老人上门服务,致力于为全社会老年人提供一个友善、安全、便捷、适宜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胡金生)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