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趣!乾潭学校掀起了垃圾分类“头脑风暴”
2021-11-09 09:05

手绘垃圾分类思维导图、在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用玩过的奥特曼包装盒和快递包装盒制成小轮船等等你能相信这些关于垃圾分类方案的脑洞,都来自乾潭镇的幼小学生吗?

乾潭二小开展了“手绘思维导图 趣说垃圾分类”的活动。学校精心组织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通过巧妙的构思、丰富的想象,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方法、介绍垃圾桶的种类等方面绘制了一幅幅色彩鲜明的思维导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

乾潭一小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知识竞赛,活动前,各班老师通过小视频、讲故事、PPT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作用,孩子们知道了有的垃圾对生活有害不能随便乱扔,有的垃圾用剩下了还可以再循环进行利用,垃圾分类是为了更环保,更好地利用各种资源。

乾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童心乾”行”等系列活动,使用过的一次性纸杯、废弃易拉罐“摇身一变”成五星红旗;用废旧纸板制作成精美的“吉他”;玩过的奥特曼包装盒和快递盒千万别急着扔,制成的废纸盒轮船成学生最爱……在创作垃圾分类作品过程中,学生们脑洞大开,创意满满,让垃圾分类“净”校园。垃圾如何变废为宝,在乾潭镇学校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据悉,此次学校活动旨在切实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环保新风,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落实环保教育。

(通讯员 汪燕萍)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