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 乾潭镇:水清则富美,打造百姓宜居环境
2021-11-22 11:09

建德乾潭镇乌龙山脚下,一道“彩虹”蜿蜒而过,成了居民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和“彩虹”交相辉映的则是一江碧水,明净清澈,一望到底。

近年来,乾潭镇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深化生态环境综合保护治理,在胥溪沿线共拆除养殖房46户2.3万平方米,减少生猪养殖2000余头,蛋鸡养殖15万余羽,水质也一跃从Ⅲ类提升到常年Ⅱ类以上。

此外,乾潭镇还大范围开展污水零直排工作。切实改善污水管网排水现状,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抓好源头水治理,保障末端水美丽,全镇河塘库渠等水体水质常年保持Ⅲ类及以上。

“乾潭镇一直走在治水工作的前列,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五水共治工作结合起来,在做实做细五水共治工作中,用心用情解决水质差、气味重等问题,为乾潭老百姓营造更好地宜居环境。”乾潭镇党委书记王一叶说道。

为此,乾潭镇从细微处打造美丽城镇建设,用高要求严标准大措施落实垃圾分类效果,实现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到“美丽城镇新样本”的华丽蝶变。下一步,乾潭镇将结合“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发展定位,不断深入人居环境的提升、五水共治成果的擢升、做深做实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平安巡防工作,积极宣传禁毒反邪教相关知识,发挥镇村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为注入美丽城镇建设的新活力,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添砖加瓦。

(通讯员 王飞、盛晓玲)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