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胥溪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即将迎来验收
2021-12-17 10:55

胥溪是富春江支流,为乾潭镇的主要河流,发源于大横坞,由北向南流经下包村、乾潭镇至胥口流入富春江。总流域面积189.43km²,河道主流长度41.7km。胥溪流域大部分在乾潭镇域范围内。

近年来,乾潭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以胥溪为主体的“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其中的重点工程就是胥溪综合治理一期工程。

该工程共计投资4011万元,以胥溪行洪安全为主,通过一系列工程与非工程措施改善胥溪水环境及周边环境,实现河道约20.604km的整治总长度,其中河道垃圾清理、植物修剪总长度20.604m, 护岸整修、加固16.849km, 堰坝改造6座,新建过河汀步3处,亲水台阶6处,人行便桥8座,新建管理房5座,新建视频监控5处,标识标牌,景观节点设计5处,渠道恢复,植物措施34759m2等,全面提升了胥溪的整体面貌,提高区域防洪能力,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镇综合竞争力,将胥溪流域打造成为生态环境先行区。

市水利局及乾潭镇相关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坚持“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从项目审查、招投标、建设、验收等全过程全环节跟踪服务,狠抓工程安全质量 严把安全生产大关,同时及时帮助乡镇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项目的稳步推进。目前胥溪综合治理一期工程Ⅰ标已验收,胥溪综合治理一期工程Ⅱ标也将在本月迎来完工验收。

(通讯员:童宵岭)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