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小事,筑起防疫管控密网
2021-12-21 13:34

当前,疫情防来势汹汹,乾潭镇党委政府及党员干部坚持“三点”,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小事,筑起防疫管控密网。

一是源头管控再深点,在垃圾分类集置点上,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场所,每天都能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环卫工人背着蓝色消毒枪,每日2次进消杀,分类的垃圾无害化处置就是对环境卫生优良的最大贡献,优良的环境卫生更是防止各类病毒、细菌传播的保障。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一个都不能落下,我们要从源头上隔断疫情传播。

二是宣传带动再活点 ,村社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实施垃圾分类的“主战场”。乾潭镇马鞍岭社区及24个村党组织依托四级联动体系和党建网格,开展疫情网格大排查同时,乡镇街道和村社干部分片包干,分片落实,分片负责,做到“户户上门、人人核查”,在核查的同时还不忘垃圾分类宣传。而镇里垃圾分类音乐车也此刻派上了用场,在收集垃圾同时,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工作,做到防疫分类收集两不误。

三是人文关怀再足点,乾潭镇党委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出行不便,特地上门给他们送上垃圾袋,提醒他们注意分类丢放垃圾、注意勤洗手、常消毒等。除了对居家隔离人员要“特殊照顾”外,更应当关心一线环卫工作者、垃圾分拣员,寒冷的冬日里是他们,工作繁重却从未抱怨,乾潭镇党委给环卫工人送上了口罩、手套提醒他们做好防护。

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的理念是一样的,疫情防控体现了社区的组织力和居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为垃圾分类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我们要坚定信心,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小事,筑起防疫管控密网。

(通讯员 汪燕萍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