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多跨”服务联盟助力疫情防控和西湖益联保推广宣传
2022-01-05 15:01

“我们上了年纪的人非常需要办,今年把这事给忘了,还好你来提醒一下,马上帮我们两口子都办一下吧!顺便给你看一下,我们一家子近期都没离开过建德,你看,健康码是绿色的,行程码是绿色的,绝对是‘绿色无公害产品’,请放心”。乾潭镇马鞍岭社区的方奶奶开心地给志愿都展示了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投保了杭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

乾潭镇有24个村、1个社区,为更好地推进公益服务活动,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近年来,乾潭镇加大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引导建设,通过乡贤倡议、群众自发、镇村引导相结合,成立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并打造形成跨村域互助、跨领域互补、跨行业互助的“多跨”服务联盟,这支联盟队伍里,既有居住环境志愿服务队、也有助老扶弱志愿服务队、也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据了解,乾潭镇“多跨”服务联盟参与的志愿者总人数有700余人,他们以各自村(社)为主战场,面向全镇范围积极开展互帮互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美丽庭院打造、美丽城镇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富裕先行区、防灾减灾、助残养老、疫情防控、日常宣传等各类重点难点工作和民生福祉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随着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趋紧和“西湖益联保”新一轮办理参保通道即将关闭,这些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志愿服务者们,又纷纷自发入户上门开展疫情排查和参保宣传。

乾潭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临近年底,镇干部业务工作都比较繁重,但涉及事关民生工作容不得半点迟缓和马虎。热心的‘红马甲’们接受过镇里组织的业务培训,并且平时和群众生活在一起彼此更为熟悉和信任。有了他们的助力,我们的工作轻松多了也放心多了。”

通讯员  盛晓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