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欢喜过元宵,健康吃汤圆
2022-02-15 16:56

元宵节,吃汤圆,这是我国的传统习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汤圆的馅料品种也越来越多,豆沙馅、黑芝麻馅都十分受大家青睐。汤圆虽好吃,但不宜多吃。汤圆属高热量、高糖分食品,含有油脂量大。

汤圆不宜在早上吃。早上胃肠道功能最弱,而汤圆外皮大多是糯米做的,不易被消化,早餐吃易消化不良。吃汤圆时,别吃其它含糖高的食品,同时减少其它主食摄入量,过量的话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少吃油炸汤圆。油炸汤圆虽然口感香脆,但会使本身油脂含量高的汤圆油脂比例更高,能量密度增加,成为更不健康的食品。胆囊、胰腺疾病患者,食用油炸汤圆很可能加重病情。“对于特殊人群如婴幼儿、老年人、病后消化力弱者和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建议应忌食汤圆,糖尿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糯米汤圆。建议健康成人吃汤圆也要适量,不宜过多。另外,体重超重或高脂血症、高血压患者,也不宜过多食用含大量油脂及糖分高的汤圆。

(通讯员 徐士琴 王斌兵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