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反诈少年团,提醒宝妈“别转账”
2022-03-07 10:02

网络兼职刷单是最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之一,然而正是这个最为常见的骗局确让不少人上当受骗,宝妈更是其中最大的受害群体。仅2月份,乾潭镇域就发生2起宝妈因为网络兼职刷单而受骗的案件。三八女神节即将来临,为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乾潭镇平安办联合乾潭派出所和乾潭初中组织学生成立反诈少年团,由民警带队对辖区内宝妈开展防刷单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13名由学校推荐、家长同意的“反诈少年”,早早来到乾潭派出所报到。反诈宣传活动开始之前,平安办邀请了乾潭交警中队的民警对所有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和禁毒反邪教相关知识的宣贯,之后又将多段宝妈被刷单诈骗的经典案例进行播放学习,让所有反诈少年团的成员掌握一定反诈宣传“话术”。

学习完成后,13名反诈少年根据自己的意愿各自组队,由1名老师和1名民警带队,分别前往街面、广场、公园和农村对宝妈进行反诈宣讲,并签署反诈告知书。同时,开展禁毒反邪等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获得了广大宝妈们的一致好评,让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更好的营造全民防范的良好氛围,力争电信诈骗案件有明显下降,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陈新)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