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分中心市民卡窗口改革加速度 提升效能优服务
2022-04-07 14:25

乾潭分中心市民卡窗口始终秉持着“服务源于心,真诚赢信任”的服务宗旨,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将窗口遇到的难题、群众迫切希望看到的改变一一记录下来,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不断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提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解决窗日常办件中的难点、痛点。

因市民卡窗口来办事的群众多数为老年人,乾潭分中心市民卡窗口提出两点新举措,解决老年人办卡、充值缴费等问题。一是对年纪较大腿脚不方便、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进行分流办理,联合就近银行、村社区人员为其代为办理、优先办理;指导银行、村社区在杭州市民卡APP上帮助群众办理、或代送至乾潭市民卡窗口。代送业务在办理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上门送达或邮寄形式送达,通过该举措,减小分中心大厅25%的人流量,避免人员扎堆办理,助力疫情防控;二是创建老年人办卡承诺制,将原先办卡时间由两小时缩短至半小时,缩短时限75%,有效提升工作效率。钦堂乡前来办事的洪先生说:“前两年,来办张卡需要花两小时,现在办张卡只要半小时,真的太方便了

市民卡窗口始终坚持围绕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深化七星级政务服务的理念,急群众所及,干群众所想,在工作不断积累经验,优化工作举措,提升办事服务,打造一流的办事铁军。

通讯员 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