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寿昌镇
2010-01-12 08:27

寿昌镇建立六项制度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加强对招聘到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的日常教育、培养、使用和管理,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课题。寿昌镇党委通过建立六项制度,规范了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充分调动了大学生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六项制度涵盖工作例会、工作日志、便民服务代理、绩效考核、联企联户、请销假等。坚持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为例会日,汇报交流上季度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安排部署本季度学习和工作,研究分析存在问题,讨论解决办法;确定村官日志内容、格式,要求每个大学生村官做好工作日志,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与此同时,积极发挥观念新、眼界宽的优势,明确大学生村官服务代理职责、程序和受理代办范围,开展大学生村官便民服务代理工作。要求大学生村官每月下企两次以上,掌握非公企业党建、经营发展等情况,为所联系企业服务;每位大学生村官联系本村1—3户种植、养殖大户,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工作,积极学习,逐步掌握农村种植、养殖生产经营过程和生产经营环节,了解现状和今后发展需求,努力掌握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向;为农户提供服务,同时积极提供科普知识和信息,帮助种植、养殖大户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在此基础上,强化绩效考核。各大学生村官于年初根据所在村情况及自身实际,向镇党委、村党总支提交工作计划,年底提交工作自查报告、工作总结并进行述职评议和联动考核。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