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召开生态护林防火巡查员培训会
2010-02-03 09:57

“春节”、“元宵” 将近,为切实增强业务素质,提高森林防火人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地欢度新春佳节,2月2日下午,建德市寿昌镇召开了全镇森林消防、生态公益林专职护林防火巡查员培训会,寿昌镇分管领导、市林业局寿昌林业站、森林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全镇专职护林防火巡查员共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阐明了生态公益林建设的重要性,森林消防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今后森林消防的工作重点和要点,重点讲解了森林火灾的特点和扑火中应如何避险自救等知识;并对专职护林防火巡查员调整的原因、目的,其工作职责、方式方法及劳务费发放形式等作出了详细解释。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专职护林防火巡查员的森林防火意识、扑火技能、安全灭火和紧急避险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为今后森林资源的有效管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鲁晓明 王晓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