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桂花村道德文化长廊扮靓新农村
2013-05-08 18:01

走进寿昌镇桂花村,映入眼帘的除了桂花树和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外,另一种景致同样吸引着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那就是桂花村的文化长廊。一幅幅如同泼墨山水画般清丽、素雅的墙面画,以及一排排文化长廊生动的展现在人们眼前,给村庄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桂花村从改善村内生态环境入手,文化长廊主要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为主,将“抽象版本”变成通俗易懂的“地方版本”,在村主干道两侧墙体上和文化大礼堂附近制作了以特色文化、村规民约、名人名家、道德楷模等内容的宣传长廊,不但丰富了墙体文化,美化了农村环境,而且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新知识,深受村民喜爱。现在,茶余饭后,村民们便会三三两两的聚集在文化长廊前,美滋滋的看着村里近几年的变化,这里俨然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一直以来,建立统一规范的道德文化长廊是传承乡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村内通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搭建农村文化平台,带动村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孝德”文化,营造“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对倡导文明、弘扬新风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让文化长廊成为丰富村民精神生活的新阵地。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