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母亲节-妈妈再爱我一次”主题教育走访活动
2013-05-16 15:15

 为了营造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使矫正对象得到心灵深处的教育,近日,寿昌司法开展“母亲节”特别活动暨“母亲节-妈妈再爱我一次”主题教育走访活动。

现年43岁的吴某2010年7月因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2年12月开始在寿昌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李某刚到司法所报到时,情绪低落,并带有稍许的抵触,让人不解的是,出生在工人家庭,受过良好教育的老牌大厂员工怎么会监守自盗?工作人员开始仔细翻看李某档案,走访李某原先的工作单位,多次和李某年老的父母谈话,渐渐地,一个真实的李某就被还原了出来。当得知李某当年行窃恰逢其与前夫离婚,感情破裂,万念俱灰,一人独自承受抚养教育女儿的重担,生活压力极大,一时贪念,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入狱后,虽接受改造,但一直认为自己的行为让父母,让女儿抬不起头,思想负担重,工作人员耐心对其进行教育开导,只要改正错误,正确面对生活,一切都还来得及。母亲节当天,工作人员来到李某家,正巧赶上了李某下班,手里拎着她给妈妈买的一双皮鞋和一束鲜花,谈话间,李某蹲下身子,流着眼泪给母亲穿上新鞋,嘴里不停地说:“妈妈,我错了,请你原谅我。”站在一旁的李某女儿看到了这一幕也留下了泪水。

在本次活动中,所走访的矫正对象通过送鲜花、烧晚饭、买生日礼物、为老人洗脚和向母亲道歉等方式表达自己对以往犯罪行为的悔意,保证自己在日后的生活中好好改造,请求妈妈原谅,请求妈妈再爱他们一次。

(通讯员 胡恒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