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卜家蓬村:路灯一亮化,村民心里亮堂堂
2013-05-23 20:05

“现在可好了,村里安装了路灯,晚上再也不用怕走夜路了”,寿昌镇卜家蓬村村民徐大妈乐呵呵地说道。近年来,寿昌镇卜家蓬村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这其中不得不提一下村路灯亮化工程了。

据了解,以前村里的路灯因为线路老化等原因一直处于“瘫痪”状态,一到晚上整个村庄一片漆黑。村民夜间出行极其不便,手电筒成了村民晚上走夜路必不可少的装备。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遵循“六事一日”工作法议事、决事的原则,村两委研究决定并提交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对卜家蓬村四个自然村的路灯进行全面亮化。

目前村路灯亮化工程共安装260余盏路灯,顺利完成了村道的“亮化工程”。 你看,如今卜家蓬村小山、上马山、前山塘、卜家蓬四个自然村全都安装上了路灯,村民晚上能方便自如地走家串户了。

路灯亮化,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更大大促进了村文化娱乐活动的发展。“装了路灯,晚上我还能到到村里去跳跳舞呢”,对于像黄大姐一样喜爱舞蹈的村民来说,路灯亮化方便出行,也便于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村民的夜生活。

据悉,为了路灯能够持续、稳定地正常运转,村里严格实行路灯管理制度,对路灯的开关时间及时进行调整,并设立专门的管理员,主要负责村路灯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通讯员 姚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