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免费体检转变村民健康观念
2013-05-26 22:02

 
 
图为村民在接受免费体检
 

近日,在寿昌镇陈家村的便民服务中心里,挤满了前来体检的村民,村民们手拿体检单依次到各个项目的体检窗口等待检查,每位医生都非常耐心的为他们量血压、称体重、抽血液、做B超……期间,不仅认真询问参检村民的身体状况,将各项检查结果一一填入体检表内,而且还根据村民各自的检查报告提出合理的建议。这是寿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村民,送上的一份“体检大餐”。

“前段时间我已经参加过一次60周岁以上老人的体检了,当时医生说我血压偏高,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和饮食,在那以后我就开始对重视起来。这不,今天又测了下血压,医生说挺正常的,我心里就踏实多了。”已多次参加健康体检的张大伯高兴地说。

“是啊,是啊!我儿子在外工作,不经常回家,我又患有慢性气管炎,所以他最挂念的还是我的身体,有时会特意请假回来,陪我到医院检查,现在他知道在村里就可以做体检,在外工作也安心多了。”刚做完体检的洪阿姨如是说。

自开展免费体检以来,让村民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逐渐从“小病拖,大病扛”的传统思想观念,转变为“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医疗保健新观念,为村民筑起了牢牢“健康防线”。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