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周村村:有了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办事真方便
2013-05-28 17:19

“问一下,我孙女刚出生一个月,可以参加村里的医保吗?”

“您好!可以的,您孙女这个算新生儿中途参保,您只要把您孙女的出生证和家里的户口薄拿到村里来复印,我会帮您去办理的。”在寿昌镇周村村便民服务中心内,村民夏大爷正在向村干部咨询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相关事宜。

为进一步探索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寿昌镇周村村便民服务中心于去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村便民服务中心设在村委会一楼,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走进中心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墙壁上“听群众心声,办群众事情,令群众满意”这十五个大字。据村党总支书记介绍,村便民服务中心一直以这十五个大字为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有了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只要把材料带齐,交给村干部去代办就可以了。”据悉,村便民服务中心每天都会有村干部坐班,随时为村民提供各项服务。从以前的“干部动动嘴,村民跑断腿”到现在的“村民动动嘴,干部跑断腿”,这不得不说是便民服务中心的建成给村民带来的福音。 

目前,周村村便民服务中心共设立7个服务窗口,包括劳动保障、民政残联、城建土管、计生妇联、综治调解等服务事项。中心除配备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等日常办公设备外,还安装了劳动就业信息电脑电视一体机,每天循环播放最新的就业信息,以便村民能够及时地了解各类招聘信息,给他们提供就业帮助。

(通讯员 姚飞)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