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残联为残疾人赠送轮椅
2013-05-29 20:58

为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解决出行难题,为给残疾人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寿昌镇残联紧紧围绕“帮扶贫困残疾人”这一主题,从他们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为镇内部分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免费赠送了六辆轮椅。

当崭新的轮椅由镇残联理事长推到残疾人李裕平身边时,也将那份温暖与感动推到了他的心坎里。李裕平被鉴定为视力一级残疾和肢体二级残疾,平时一般都坐轮椅出行,现在用的轮椅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但由于家境贫困无力更换。镇残联得知情况后,积极向上级残联反映,为他申请到一副新的轮椅。

当天在家人的陪同下,李裕平如愿领到了轮椅。工作人员还认真为他安装、调试好高度,把轮胎的气打足,并详细告诉他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坐上新轮椅后,李裕平感动的说:“非常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像李裕平一样,全镇还有其他五位残疾人也领到了新轮椅。

近年来,镇残联立足于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到那些需要辅助用具的残疾人家中了解情况,并记录下重点需求,做好相应的台账登记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在全镇形成了扶残、助残、爱残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