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指尖上的“三务”公开
2013-06-06 14:40

干了一整天农活的陈大伯回到家以后,沏了壶茶,悠哉的靠在躺椅上休息,还不忘打开家中的数字电视,熟练操作着遥控器上的按钮,浏览起村里的“三务”公开信息。“现在的科技真是发达,按一按,查一查,在电视上居然能够看到村里的信息,让我这当了一辈子的农民也‘时髦’了一把。”一边喝着水,一边看着每月都及时更新的村级财务流水账,陈大伯心里美滋滋的。

最近叶阿姨家喜事连连,刚装修好房子,儿子又娶了外地的媳妇。可是刚来的儿媳妇对村里的情况不太了解,家里人都在积极想办法让她尽快熟悉起来。叶阿姨灵机一动,首先想到了数字电视里有专门介绍村概况的栏目,就先让儿媳妇从这里开始慢慢了解,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旁,看着、说着、笑着,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有了数字电视这一平台,让“三务”不单单是贴在墙上或是宣传栏里给村民看,而是通过电视这一媒介,以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的形式,让村民随时都能了解相关信息,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全村动态。指尖上的“三务”公开,不仅有效的让村情动起来,为基层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全面、高效的服务,而且村民可以更好的行使监督权。现在村情就像插上了翅膀,“飞”进寻常百姓家,与农家人的生活紧密的联结在一起。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