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佳木斯”舞动幸福节拍
2013-06-25 09:10

吃过晚饭后,寿昌镇陈家村村民周阿姨就会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拿出音响,插上U盘,播放出动感十足的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的音乐。不一会儿,左邻右舍的“舞友”们,都不约而同的围了过来。

“开始了,一起跳舞去。”今年63岁的陈大妈,之前总觉得跳舞是年轻人做的事情,“压根没想到这佳木斯舞,像我们这把岁数的人也能跳,真是好啊!而且跳了一段时间,明显觉得腰部酸胀、颈椎疼痛的症状好了许多。”说起跳佳木斯舞的好处,陈大妈可是滔滔不绝。

只要晚上不下雨,便民服务中心门前的空地就是村民们的舞台,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大家抖着肩、扭着腰,时而刚劲有力,时而舒缓柔和,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喜悦和自信。周阿姨说:“现在的生活很充实,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每天心情舒畅,一些烦心事自然而然就想通了。”

现在寿昌镇各村(社区)都掀起了一股跳佳木斯舞的热潮,一个音响、一块场地、一群队员,在文化员的指导下跳得非常认真,许多在旁围观的村(居)民也跃跃欲试,兴致勃勃的加入到队伍中来学,好似“接龙”一般。

一起舞动幸福节拍,一起享受快乐滋味。佳木斯舞不仅丰富了村(居)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跳出了和谐与幸福,舞出了健康和活力。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