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河南里村:广安禅寺腊八节广施腊八粥
2014-01-08 19:50

今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寿昌镇河南里村广安禅寺举办广施腊八粥活动,与广大信众及村民结缘,以此机缘,共沾法喜,福慧皆长。

“吃了腊八粥,健康又幸福,马年愿平安,孩童聪又慧”。今日从清晨4时起,就有村民来到寺庙喝上一份热腾腾的腊八粥,到七点钟时,不断有村民前来沾点福气,还有人拿着自家带的罐子、饭盒装载着满满的粥回家,希望也能把这份福气带给家人。除了本村的村民,还有从寿昌镇各个村赶来的村民,甚至有从新安江自驾车带着一家人来沾福气的。通过本次施粥活动,不少人了解了雨花斋和腊八粥的典故。

到厨房一看,3大锅子在烧着腊八粥,桌子上放着红枣、桂圆、花生、薏米、黑米、葡萄干、枸杞、核桃、莲子、糯米、红豆等11种食材。河南里的腊八粥醇香厚重,施粥的村民善良淳朴,村里的义工和庙里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从广安禅寺建成之后几年一直保留着施粥的传统。

今年河南里村已经申报了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还将对精品村工程进行逐步地完善和提升,衷心祝愿河南里村能够把“善·德”文化一直传扬下去。(通讯员 周睿 陈宵)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