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石泉村:妇联给低收入农户发“红包”
2014-01-27 15:48

“来,先这里签字,一共是XXX元,钱拿好。”这是咋回事,难道签了字就能领到钱?

走近一看,原来是寿昌镇妇联主席等在发放来料加工低收入农户补贴。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参加来料加工的村民,如果是低收入农户,可以根据实际加工收入总额给予8%的补助,并且没有上限,聘用低收入农户工作的来料加工经纪人也能享受农村低收入农户加工费总额的10%给予补助(每家补助额度最高不超过2万元)。

年龄偏大、素质偏低、身体病残、家庭负担重等是低收入农户增收难的主要原因,发展来料加工是一个为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好渠道。自2011年起,杨益明夫妇俩就开始开拓村里的来料加工产业,但规模小,产品也不稳定,加工点无法常年运作,在夫妇俩的努力及寿昌镇妇联的关心支持下,石泉来料加工点逐渐步入正轨,并吸收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尤其是低收入农户家里的家庭妇女,不仅为她们提供了就业岗位,更把一部分村民从麻将桌转移到工作台,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村里的风气。这次发放来料加工低收入农户补助,更加坚定了他们办好来料加工、吸收村剩余劳动力的信心,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为石泉村带来了积极向上的改变。(通讯员 钱林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