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以实际行动深化作风建设
2014-02-09 16:42

上班即收心 不给“缓冲期”

2月9日上午8时10分,马年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省级经济开发区(寿昌镇)领导和所有联村干部,放弃休息日,立即行动起来,或深入项目现场,或深入各村农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结束后,开发区(寿昌镇)及时召开干部大会,要求新春上班即收心、不给“缓冲期”,各联村干部立即深入各村(社区)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同时要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谋划好今年的村级各项工作开展,做到早进入状态、早拿出行动、早见到成效,加快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的开展。

铁路货运场站迁建项目涉及陈家村450亩土地、15幢房屋、128穴坟墓的征收迁移任务。按照开发区(寿昌镇)要求,所有征迁工作要在今年3月底之前完成。目前土地征用工作以已基本结束,坟墓迁移也仅剩个别,房屋也在春节前拆掉了4幢。

为了进一步加快征迁工作,昨日上午8时半,开发区第一副主任(寿昌镇镇长)姜建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也是联村干部徐爱芳一起来到陈家村,对此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随后姜建生冒着雨雪先后到已经开工的寿昌江整治项目工地、安置房建设工地查看了解项目施工情况。而徐爱芳继续留在村里,在村两委干部会上,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对接下来的征迁扫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村党总支书记董如平也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分工。

村民王竹根家离行政村所在地较远,单门独户,也是这次需要房屋搬迁的农户之一。开完会后,雨雪纷飞中,徐爱芳和陈家村两委干部一起步行一里多山间小路来到他家中,就搬迁事宜进一步协商。

王竹根是名老党员,对征迁工作非常支持。村里已经为其安排好了过渡房和存放物品的地方。但由于还在正月时间,他要求在元宵节后天气好再来把家里腾空。董如平表示尊重他的意见,到时还会组织村里年轻的党员一起来帮忙搬东西。

“零距离服务群众、零容忍严纠四风”。这幅标语就挂在开发区(寿昌镇)办公楼前。为了强化群众意识、服务意识,该区(镇)早在2011年下半年就部署了27个联村小组,中层干部为联村干部,一般干部为联村助理。到2012年,联村小组已经将全区(镇)各村和社区的家庭走了一遍,去年又开始对征迁户、老党员、困难家庭和计生对象等重点户走访了一遍。今年开始对一些有困难有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的家庭进行回访。

招商局副局长郑红娟联系大塘边村。该村村民黄辉29岁,多年前脸部及四肢严重烧伤成肢体残疾二级,目前仅靠每月400元的残疾补助。去年几次走访,黄辉的父亲在外打工不在家。昨日上午,郑红娟和联村助理张先强一起再次来到他家时,一家人还在睡觉。叫醒开门后,郑红娟向黄辉及其父亲进一步了解家庭情况。黄辉中专毕业,喜欢上网,刚刚新买了电脑。郑红娟主动询问黄辉是否愿意参加淘宝类网上销售培训,并通过上网在家就能就业,黄辉很有兴趣。走访后,郑红娟与寿昌久川电子商务公司联系说明情况,该公司负责人当场同意并预约时间见面。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