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标本兼治,彻底清理河道障碍物
2014-03-25 13:51

开发区(寿昌镇)积极推进五水共治,坚持标本兼治,彻底清理河道障碍物。

山峰高田畈自然村是一个四面环江的小自然村,寿昌江自刘家起左右分道,环绕而过。其中寿昌江七里岗1.2km河段因河床高河水浅,长有大量杂木,一但汛期洪水过境,河床的杂木上便挂满各类塑料袋等有色垃圾,难以清理,村民深受其苦。

山峰村借助“五水共治”工作推进的契机,一方面积极“治标”,组织充足力量,砍伐清理河床杂木,并将各类悬挂在杂木上的垃圾清理完毕;另一方面坚持“治本”,投入大型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清除河床内各类杂木根部,彻底改变“春风吹又生”的窘境,同时积极清理境内上游河道垃圾,加强河道环境卫生宣传和保洁工作,清除垃圾入河的根源。

余洪村也存在相同困扰。童家溪余洪河段长约1.9km,多年未曾清理的河道存在许多障碍物,即加大了河道防洪压力,也成为各类垃圾堆积的温床。余洪村充分考虑该段河道的实际情况,联系木材加工厂,加工厂负责免费清理河床内的杂木,既节约河道垃圾清理人力成本,又实现了杂木的合理利用。

(通讯员 蒋卫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