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巧用聊天工具,提高计生三查率
2014-04-15 10:20

“‘亲,看下,这样能用吗?’‘可以的,亲,谢谢配合!”一张B超检查单的照片通过村计生管理员的手机发到了寿昌镇计生办的工作QQ群网。今年以来,寿昌镇计生办通过聊天工具发送育龄妇女B超检查单。

随着科技的加快发展,QQ、微信等聊天工具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应用,也逐渐走入了育龄妇女的生活。寿昌镇计生办因地制宜,对于在家中的育龄妇女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外出务工的育龄妇女,除了到新安江、杭州等地设点检查外,还采取流动B超机到周边乡镇三查,对一部分长期在省外务工的育龄妇女,通过聊天工具等及时沟通软件来查收信息。随着多样化工作方法运用,不仅为在外育龄妇女提供了方便、减少了奔波的麻烦,还降低了她们对三查工作的抵触情绪,更愿意配合计生工作,提高了三查率。目前寿昌镇三查率已完成68%。(通讯员  郑蒴 蒋关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