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政进村入户 访民情解民忧
2014-04-23 14:04

驻寿昌镇的市路政大队治超中队和寿昌中队,积极响应和参加寿昌镇“百名干部访万户”活动,两中队已进行299人次走访工作,与村民交流,细听百姓对公路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以求能实实在在的为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两中队共有10名在编路政员,除了一名老队员身体欠佳,行动不便外, 8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到“进村访户”活动中,在寿昌镇政府的安排下,治超中队和寿昌中队分别走访周村村和红路村。寿昌镇将每个星期三定为“百名干部访万户”活动集中走访日,每到星期二,两中队就主动和联村干部和村委联系,第二天一起进村访户工作。从3月5日开始到目前,两中队分别进行了31户155人次和36户144人次走访活动。

刚开始走访了一些离公路较远的农户,向村民们表明了路政的工作职责,耐心听取农户想解决的问题,虽然涉及到的问题与公路无关,但还是详细记录,进行一访一登记,向农户嘘寒问暖,拉拉家常。为了能真正为百姓解决一些实际性问题,两中队改变了走访方式,有针对性的走访公路沿线的农户,与村民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公路沿线农户对公路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5次走访,村民反映集中的问题有:一是寿李线公路太窄,运输车辆装的比较满,抛洒物多,公路粉尘较大,影响交通安全;二是有2棵行道树枯死,树的两侧都是电线,树的一侧有民房,有行人经过存在安全隐患;三是部分行道树高大遮挡行车视线,遮挡农田阳光。

两中队将收集的问题汇总后向公路段汇报,段领导非常重视,在4月9日段班子行政列会上拿出解决方案,当日下午大队负责人就带领法制科和中队负责人到建德红狮与公司负责人座谈,县道寿李线寿昌到童家段90%的货运量都是该公司,要求公司加强货运源头管理,车辆装运熟料、页岩、碎石必须低于车栏板,规范装载,禁止车辆抛洒滴漏运输,抓好抛洒源头管理;两中队租用登高车会同养护部门一起用了3个工作日,砍伐4棵枯死的行道树,对挡行车视线和农田阳光部分行道树进行修枝,消除安全隐患;对公路窄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做到件件有交代。

(通讯员邹宗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