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司法所:为人民调解员充充电
2014-04-28 16:27

 近日,寿昌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为人民调解员充充电,提高人民调解队伍的业务素质。

 村级组织换届后,人民调解员有很大变动,新增加的调解员由于当选之前没有涉及过调解工作,在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时对工作很生疏。本次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全镇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发展。

 培训会上,司法所负责人首先讲解了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并用具体生动的调解案例指导各调解员学习掌握调解技巧,调解手段和方法。最后,强化调解文书的规范,指导调解员规范调解卷宗的制作,做好日常纠纷排查和调解台账记录,不断提高调解工作质量。会后,新任调解员杨波说:“我收获了很多基础知识,一些调解技巧对我以后在村里做工作也很有帮助,这个‘电’真是充得好。”(通讯员 吴晓丽)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